•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郭芳、赵建军) 今年以来,西峰区结合街道社区工作实际,探索推行支部联建织密组织网、物业联盟健全管理网、数据联通盘活信息网、党群联心做优服务网、资源联享夯实保障网“五联共治、五网共享”模式,不断完善网格设置,优化资源配置,打通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西峰区推行“兼职委员”制,解决区域党建、社区建设等难题,构建“六级网格”管理模式,在具备条件的网格设立党支部和党小组,在每一级网格对应建立微信群,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便民服务等,有效满足居民群众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需求。健全完善以社区党组织为主体,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物业管理服务机制,建立12项联席会议、投诉处置等制度,推行“五式”管理模式,打造“红色”物业,提升服务居民的质量和水平。

同时,西峰区积极推进社区阵地建设,通过从街道领导中“派”、后备干部中“选”、退役军人中“聘”,为每个社区配备了20人左右的专职队伍,并筹资对全区16个社区实行“521”标准化提质改造,使社区服务场所平均面积达800平方米。各社区不断健全服务网络,创新服务方式,创建了“初心红”“移动办公桌”“道德银行”等10多项党建服务品牌,推进社区党建服务多元化,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开展常态化党员学习活动,依托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甘肃党建、微信公众号“四大平台”,创新开展“微党课”“指尖党建”“空中支部”等活动,筑牢党员思想根基,提升社区服务软实力。

为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居民少跑腿”,西峰区建立了“数字西峰”、“12345”热线、微信公众号、“雪亮工程”等信息化平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收集需求信息、分流转办、反馈办理情况,形成线上线下、双线互动的服务网络,推进城市管理网、社会治安网、城管综合执法网等“多网”融合发展。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