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丰富多彩活动喜迎“七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6月28日至7月1日,华池县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迎“七一”活动,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1593590403706007668.jpg

  华池县人民政府机关党总支开展迎“七一”党建业务“大比武”活动以及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华诞。在党建业务大比拼活动中,政府机关各党支部集中展示党建工作成效,既是对党建工作的一次综合检验,更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通过“比推进、比创新、比成效”,让各党支部看到不足与差距,明确方向与思路,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找准施力点、画好作战图,推动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1593590432838020899.jpg

  在庆“七一”登山活动中,大家从东山健身步道向山顶攀登,一路上感受大自然的美,呼吸山间的新鲜空气,互相鼓励,坚持向上,通过这次登山活动,增进了各支部的凝聚力,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1593590460774028850.jpg

  通过党建业务“大比武”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县政府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深入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不断丰富机关的内涵和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突出成果引领,切实杜绝了“灯下黑”问题;能够正确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彻底解决“两张皮”问题;切实夯实工作,根本解决“补资料”的问题;更加突出工作实际,源头解决“一般粗”的问题;建强工作合力,全面解决“边缘化”的问题,进一步激发政府机关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真正助推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华池县政府办党建业务主办姜琳娟说:“非常荣幸能参加政府机关总支党建业务“大比武”活动,和十五个党支部一起共同比拼、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在看资料的过程中,我深受启发和感动,也深感自己的不足,今后的党建工作将以此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标杆,不断提高自己的党建业务水平。”

  华池县残联业务主办温涛说:“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很荣幸参加了政府党总支组织的这次党建业务“大比武”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其他单位的优秀之处,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找准了下一步努力的目标,下一步县残联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的服务全县残疾人,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南梁镇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奖励了16名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虚心向先进学习,努力向榜样看齐,真正把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1593590532192009686.jpg

  会上,还邀请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原馆长刘玉郝同志围绕“南梁革命根据地史”,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触动心灵的红色党课。会后,南梁镇党委政府负责人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

  五蛟镇马河村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带着对革命圣地的崇敬,来到南梁革命纪念馆开展“红心向党 歌飞南梁”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1593520258749090773.jpg

  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活动中,支部党员们还围绕“弘扬南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开展了红歌传唱活动,全体党员齐唱陇东民歌《军民大生产》,雄壮激昂的旋律和嘹亮的歌声在纪念馆上空回荡,爱国情怀在党员们心中萦绕,大家个个心潮澎湃,以铿锵有力的声音,抒发对党的忠诚和对党99岁生日的深深祝福。

  大家一致表示,身为一名党员,要将“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贯穿到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去,一定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先锋示范作用,积极在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华池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南梁举行“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党性教育活动。

  

1593605841800080645.jpg

  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在鲜红的党旗前,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及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进一步坚定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的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认真聆听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609位烈士的英名、无数无名烈士及他们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丰功伟绩,让大家震撼、铭记,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

  一路参观,一路讲解。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书记现场讲起了红色党课,从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经历到南梁革命历史时期的“豆选法”及发生在当地的红色小故事。大家听得认真仔细,也纷纷表示,将大力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以更实的作风推动融媒体中心工作发展,为华池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1593605897301095252.jpg

  新华书店开展迎七一“铭记革命史、岗位闪光辉、唱响主旋律”售书活动,迎接党的99岁生日。

  

1593514253312098165.jpg

  活动中,党员带头通过流动售书,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推送等方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旗帜》《使命》《根据地》等一系列主旋律、正能量的书籍推介给市民,引领市民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时代使命,将红色精神传递到全社会中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1593514292618043547.jpg

  华池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二讲,通过追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引导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历史。课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展现华池气象人不忘初心的决心,牢记使命的勇毅。

  

1593594843432027923.jpg

  华池县医疗保障局党支部邀请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共同开展庆“七一”主题座谈会,围绕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讲红色党课、党员座谈交流为主线,开展了建党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