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探索创建规范化科技化肉羊制种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李文 通讯员鲁蓉) 近年来,环县不断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发展肉羊产业,在引进大批良种肉羊和管理运营技术的基础上,探索创建本土规范化科技化肉羊制种基地,助推农户增收致富。

  庆环肉羊制种基地是环县以“政府投资建设,企业租赁经营”的轻资产模式,合作建设的高科技肉羊制种基地,计划年出栏10万只育肥肉羊。目前,已建成种羊舍2.4万平方米,配套建设饲草料库房、青贮池、蓄水池、有机肥发酵池、技术中心等设施,购置日粮搅拌、饲喂等相关设备30多台套,饲养各类良种羊9500只。

  该肉羊制种基地通过聘请国内外专家团队,采用世界先进羊业制种理念,采用同期发情、人工授精、胚胎移植等高精尖繁殖技术,每年可向全县输送肉羊良种1万只,推动全县肉羊品种改良进程。同时,积极推广程序化管理、自动饲喂等高新管理模式,全面采用漏粪地板和机械清粪系统,打造高科技养羊示范基地。先后吸纳21名畜牧专业大学生,每人每月享受就业补助1500元,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提供成本价保障房1套。 同时,基地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周边养殖户培训养殖技术人才1000人次以上,带动2000多户贫困户入股参与经营,每户每年分红4500元,带动户均种草增收3000元以上,吸纳50名本地贫困劳动力到基地就业,人均务工收入4万元以上。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博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