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召开禁毒工作专题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c6d1e4918d9498fa895fc0c7c55d592.png

庆阳网讯 7月2日上午,正宁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指示精神,听取全县上半年禁毒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全县禁毒工作。会议由县政府县长张龙杰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边桃,县委常委、副县长付桂深,县委常委、副县长鲁生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建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刚出席会议。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禁毒办及禁毒大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县禁毒办主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徐崇博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汇报了全县上半年禁毒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禁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ac3103f62c84985a3c05d872969530c.png

刘刚指出,近年来全县禁毒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绩,毒情形势有所好转,但随着外流吸贩毒人员增多和吸毒年轻化的趋势,我们的禁毒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一刻都不能松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禁毒工作一盘棋思想,切实发挥职能作用,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禁毒工作各项任务。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运用新媒体等载体,全覆盖、无死角的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尤其是要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及青少年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打击管控。要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严格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管控措施,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秩序,严格管理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强化重点场所整治,做到堵源截流。

张龙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当前和今后禁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我县禁毒工作深入开展,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一方面要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强打击管控力度,切实从源头铲除毒品赖以生存的土壤;另一方面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切实形成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正宁县禁毒工作规划(2020-2022年)》和《关于调整正宁县禁毒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