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 :“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为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张关宏)合水县医疗卫生市场整治组对县内143家医疗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3起,下达监督意见书352份,行政处罚3000元,立案查处3起,个体诊所下达监督意见书129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组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96起;县属国有企业专项整治组对县内10家企业开展了问题大起底、大排查,排查问题11项……这是合水县自6月份启动全县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合水县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程和房地产市场、消防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金融市场、医疗卫生市场、城市管理、校园周边环境、统计调查、县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农村住房安全和视觉贫困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为保证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合水县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推进整治工作;建立了“一项专项整治、一个工作班子、一套整治方案”的工作机制,由各责任县级领导负责组织开展;各专项整治组按照“治乱—规范—建制”的总体思路,坚持“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综合治理、重在治本”和“谁主管、谁整治”的原则,全面排查、整治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和风险隐患。

  针对摸排出的各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个问题一套措施,对症下药,销号整改。坚持把专项整治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管理、预防、整治长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博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