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决胜之路·镇原篇·回访】“我在县城有了新房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博芬 见习记者 曹拯)“来来来,瞧一瞧我的新家怎么样,够敞亮吧?”

“这是客厅,沙发是新买的。这是儿子卧室,他一个人住。厨房里锅碗瓢盆都是新添的,还有大冰箱,吃不了的东西都可以存起来!”

家里来了客人,慕银利总要拿出新家的照片好好“显摆”一番。

在镇原县平泉镇洪河村,提起慕银利,大家都说他是过日子的一把好手,不仅踏实肯干,而且一家人勤俭节约,从不乱花一分钱。

2018年,记者曾来到慕银利家,对他家的脱贫打算做了采访。那时,他们还住在沟边的窑洞里,每天接送女儿上学得走很长一段山路。

眼看着村里贫困户一个个脱了贫摘了帽,慕银利心里也打起了鼓:“我也得想办法,贫困户的帽子我可不想戴。”在原来养羊的基础上,慕银利又添了4头牛犊,育肥出售,循环发展,年收入达到3万多元。

平泉镇洪河村脱贫户慕银利在喂牛。本报见习记者曹拯 摄

2019年,慕银利一家不仅顺利脱了贫,还通过易地搬迁项目住上了城里的楼房,一辈子守着几口窑洞的庄稼人,一下子在县城有了新家,他高兴得做梦都在笑。

“在县城里住楼房是我们几辈子人想也不敢想的事,多亏了党的好政策。”6月19日,再次见到慕银利时,他依然难掩心头的激动。

如今,慕银利和妻子带着儿子在县城念书,他再也不用翻沟过山接送孩子了。闲下来的慕银利跟着快手学起了养殖新技术,翻开他的“养殖秘籍”,上面写得密密麻麻。

“日子变好了,我也不能闲着,要把养殖产业发展得更好,为更加幸福的生活打拼!”午后的阳光把慕银利的脸照得更加光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