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金融工作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部署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74e132b2bc142019f1e7e790ef1d90e.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万婷 王娜)7月3日下午,全区金融工作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部署推进会议在区委南六楼会议室召开。

  区委书记张希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曹育铮主持会议。区上领导马耀文、刘建莉、张瀚、雷兼博、胡雪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市金融工作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部署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区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区公安分局、庆阳农商银行、农发行西峰支行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c3a56b69d3c64d808cdf6dd084df047f.jpg

  张希岳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政策精神,创新工作、主动作为,在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恢复经济发展秩序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希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增强机遇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掌握实体经济融资需求,研究金融政策落地落实的具体路径,争取更多的享受金融政策利好,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经济发展水平。要聚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创新金融服务,通过降低重点项目资本金要求,延长贷款期限,优化业务流程,提高贷款审批效率等方式,为重大项目建设争取更多长期性、低成本资金。要发挥金融在招商引资各环节的支持作用,积极邀请金融机构参与招商引资活动,跟踪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帮助解决项目融资需求。要强化在“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探索建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优化农村金融生态,对有基础、有前景的农业产业项目重点投资和扶持。要继续加大精准扶贫专项贷款投放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四类人群”做到应贷尽贷。各金融机构要从国家金融政策调整实施中看到新的发展“窗口”,把落实政策、服务全区经济发展与利用政策、开拓自身发展空间有机结合起来,千方百计优化金融服务,少一些“不能贷”的顾虑,多一些“怎么贷”的办法,实现实体经济纾困与金融机构发展的双赢。

  张希岳强调,要深入开展金融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各类金融违规问题,稳妥化解法人金融机构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违法活动,规范地方金融机构运营。要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开展专项清收行动,综合运用行政手段加大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对多次催收未果的公职人员“老赖”,定期在媒体上披露曝光,并根据情节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要强化工作保障,提升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促进金融机构和金融体系健康发展。

  区政府副区长、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辖区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