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第二输油处管道改线为甜永高速“让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丽 陈容)71日,在持续奋战36小时,历经切割、焊接、放空等一系列工艺作业后,第二输油处全面完成了甜永高速占压段改线工程,为甜永高速公路的早日通车作出了积极贡献。

     甜水堡—永和高速公路(甜永高速)项目位于甘肃省庆阳市,是银川市—百色市国家高速公路网(G69)规划中的庆阳段。该路线的建设在路网上可以形成沟通宁、甘、陕三省区的又一纵向通道,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西部地区路网布局与结构,推动宁夏、甘肃、陕西等地区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为配合甜永高速公路建设,确保改线工程顺利实施,第二输油处高度重视,成立隐患治理项目组。项目组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研,对交差点进行了统计和上报。据统计,本次改线涉及该处输油管道5条,共计20处交叉点,是近年来地方建设项目与第二输油处管道交差次数最多的一次。

    2019年,随着甜永高速建设步伐的加快,能否按时完成占压段改线施工成为直接影响甜永高速如期通车的关键因素。此次改线涉及该处西马复线、西马线、马惠线、铁西线、靖马线5条管线。如何在保障安全可靠输油的同时,完成管道的迁改工作成了一个很大的难题。第二输油处在油田公司的支持下,联合西安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公路建设方,根据现场实施条件,不断优化方案,通过合理设计,找到实施突破,把控最短工期,并力争将工程作业面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经过与西安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油田公司相关部门以及公路建设部门多次沟通协调,对改线方案达成一致。20193月,在改线方案进行审查通过后,工程随即进入现场实施。

    自20193月起,第二输油处对高速占压段油气管道线路进行改线,累计完成改线20处、实施动火作业52处、直管段替换封堵三通8处。

    近年来,第二输油处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地方各类重点工程和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多年以来,该处数次进行管道改线施工,特别是为空港新城、银西高铁、甜永高速等地方重点工程建设进行输油管道改线,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