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设立2162个农村公益性岗位促就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杨蕊) 近年来,环县不断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使用和管理,岗位开发设置遵循因事设岗、以岗定人、因岗定责、总量控制的原则,做到科学安排,合理设置。岗位包含乡村保洁员岗、疫情防控公益岗、乡村道路维护岗、公共安全管理岗、光伏扶贫岗、护林员岗等。截至5月底,全县已累计提供2162个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部分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在甜水镇张铁村,村民张振国正和工友们维护着光伏电板,他们有的高举喷水枪冲洗太阳能板,有的手持扳手检查支架。张振国的这份工作,得益于环县创新开设的农村公益性岗位。 50多岁的张振国,家里有一位老人,两个孩子在外地读书,他和妻子挑起了养家的担子。今年5月份,村上招聘公益性岗位,他应聘成为一名光伏扶贫电管员。“清洁光伏板、巡检维护设施,我的工作没有什么重活,虽然没有在外面打工时挣得多,但完全够用,在家门口上班很是方便。”说起这份工作,张振国满口称赞。张清军、刘广霞夫妇是甜水镇张铁村的易地扶贫搬迁户,从以前的老庄子搬到新农村居民点,老两口过上了悠闲自得的日子。今年,老两口应聘上了村里的公益性保洁员,每天喂完家里的20多只羊后,就和村上的人一起清理垃圾,既锻炼了身体还有工资。“一个月有500元的收入,家里的活干了,村里的垃圾也打扫了,真是不错。”刘广霞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往年外出务工人员都留在家中,经济来源减少。为此,甜水镇在10个贫困村开发324个村级公益性岗位,积极聘用符合条件的人员从事卫生清洁、电站管理、住房巡查、爱心理发、护林等工作,每人每月给予500元的岗位补贴,帮助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残疾人增加收入。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