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部门、企业联手护航高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杜甲 席伟宁) 为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确保考试期间考生饮食健康安全、交通顺畅、治安有序,宁县各相关部门、爱心企业积极行动,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出动警力40余人次,摩托车等车辆4台次,加大县城周边的巡逻力度,确保交通秩序安全畅通,为高考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正在执勤的宁县交通警察大队新宁中队中队长杨栋说。高考第一天,该中队所在辖区2个考点周边道路上的执勤民警异常忙碌。7点左右,全体参战民警就提前就位,对辖区2个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在考点周边拉起警戒线,摆放高考交通管制标志牌,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警戒区,给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同时,在考点附近,多家爱心企业也纷纷加入到高考护航中,摆摊设点,为广大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及医药用品。宁县医药公司经理刘文平告诉记者:“我们为广大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了防暑降温的藿香正气水、增加能量的50%葡萄糖和一些防止蚊虫叮咬的药膏,我们还加大了口罩的储存量,为各位考生考试期间免费发放,为考生健康保驾护航。”

针对此次高考,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6月20号开始就对高考考点及周边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食堂以及考场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重点对食品经营单位的进货台账,供货方资质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在高考期间,我们还会安排执法人员全天候驻点检查,确保广大师生及工作人员的饮食用药安全。”宁县新宁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刘合宁如是说。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