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 全力护航中高考食品安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bec22eac9ef468ab6ed76ca811ed910.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赵志龙) 2020年度中高考将至,为维护中高考期间的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全力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患等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大市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全力确保西峰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a363cdb861cb40c59edda84174108f8d.jpg

  

b6f97558143c4eaa8ce3ddb5a77d4d5b.jpg

  一是制定《2020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提前介入,以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进行全面检查和风险排查。对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供餐和食品销售单位,坚决依法严肃查处,严禁无证经营行为。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强化对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微生物、山梨酸等防腐剂、非法添加物等项目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提高抽检监测频次,增加抽检监测数量,强化对抽检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或问题产品的核查处置。

  三是选派监管人员全天候进驻定点供餐单位进行风险评定,开展加工制作环境、原辅料采购、菜品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等现场检查,填写检查笔录和监督意见书,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对不能保证餐饮食品安全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及时督促主办单位予以更换。

  四是严格高考期间定点供餐单位供餐食谱的审查工作,提出审查意见,供餐单位不得供应高风险和禁止生产经营食品。定点供餐单位食品留样应当按品种分别存放于清洗消毒后的密闭专用容器内,每个品种留样量不少于125g,在冷藏条件下存放48小时以上,并做好记录。专柜存放,专人负责,上锁保管。

  五是要求食品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卫生状况良好、工作衣帽整洁、操作流程规范;购进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齐全,严禁销售使用过期、“三无”食品以及散装食用油、醋、酱油、洗洁剂,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及不明来源或者不合格的肉制品,各类食品及原料规范存放;餐饮具使用前必须清洗、消毒,不得使用不清洁及有毒、有害包装材料、非食品用工具、容器。

  六是签订《2020年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80余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7户,指定供餐单位(酒店)2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张贴“重大节会期间禁用、慎用食品类别(品种)名录”告示200余份。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