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齐家川流域)项目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王娜) 7月6日,西峰区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齐家川流域)项目推进会召开。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西峰区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齐家川流域)项目概况;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对西峰区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齐家川流域)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设计、地勘、测绘单位与建设单位进行了技术对接。

  该项目位于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齐家川,项目采用“旁路人工湿地+河道自然湿地”工艺,建设旁路人工湿地和河道自然湿地,处理排入齐家川的南区污水处理厂出水,总处理规模为20000m3/d,工程建设总长度3.3km,占地100亩。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提升齐家川水质,可以涵蓄水源、调节水量,还可以补充地下水资源,出水也可作为灌溉用水和河道生态补水水源,对促进马莲河水环境质量的提升有重要作用,有利于促进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