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朱建海调研华池县“十三五”水务工作开展及“十四五”规划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594002075906058789.jpg

  

  庆阳网讯 7月5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朱建海带领工作组调研华池县“十三五”水务工作开展及“十四五”规划情况。市委常委张伟波,副市长董涛,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强,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波一同调研。

1594002094858057021.jpg

  在鸭儿洼水库、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现场,朱建海详细了解了水库建设规模、运行状况、保障能力及全县农村饮水保障和“十四五”规划情况。朱建海强调,要结合乡村振兴水利发展需求,从水源保障、区域互联、应急有备、环境宜居、智能感知等方面,着力构建“骨干+区域+城市+农村+智慧”五大水网,实现水资源安全、供水安全、大生态安全“三大目标”。要充分利用现有水源,配套调节供水系统,发挥好水厂的调压调蓄功能,不断提高农村供水保障能力。

  

1594002124774020306.jpg

  在山庄乡大庄梯田建设工程、南梁至九只窑口护岸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朱建海详细了解了华池县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中小河流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朱建海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提高农业防御自然灾害能力,加快农业机械化建设步伐,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农业合作化规模化经营和土地高产高效利用。要以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中小河流治理、山洪灾害防治、水利信息化建设为重点,结合县域实际,编制“十四五”水利发展等规划,高质量推进水利项目建设,确保为老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