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农民工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贺生枝)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民工就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庆城县深刻把握农民工就业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保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就业促增收,着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上半年,庆城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60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的较低水平;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13万人,创劳务收入7.59亿元。特别是针对全县1.3万户贫困户中有就业需求的1.6万人,因受疫情影响,有9100多人存在就业困难。通过“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输送1600多人到省外就业。通过政府建设性工程吸纳、开发公益性岗位、引导到本地企业务工等措施,解决了7500多人的就业问题。全县累计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可能致贫人口16024人,实现了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应输尽输,确保了每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外出务工;全面落实“减免缓补返”,累计为符合政策的219家企业11746人减免社会保险费151.58万元;为7家企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1.6万元。为各类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7笔3460万元。通过一系列减负、稳岗、扩就业举措,全县农民工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为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