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小亨在西峰城区检查银西铁路庆阳站站前广场及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建设情况
作者: 杜斌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7-07 23:57:30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7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在西峰城区检查银西铁路庆阳站站前广场及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卢小亨首先来到银西铁路庆阳站站前广场及交通枢纽项目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察看工程建设进展,当场对庆阳公交集团协调推进不力提出严厉批评。他强调,银西铁路的建成对改善我市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带动旅游业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各相关方面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始终站在为庆阳好、为老区人民好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克服部门利益掣肘,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沟通,统筹用好项目资金,着力解决眼下最紧迫的问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随后,卢小亨依次检查了西湖湖体、火巷沟生态综合治理、解放西路旧路改造等海绵城市试点重点项目及董志塬大道、弘化东路、安化东路、华能大道4条新建海绵道路建设情况。他指出,总体来看,近期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西峰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海绵城市试点工作进展顺利。但仍然存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缓慢、现场管理不规范、个别工程进度滞后等问题。他强调,海绵城市试点是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的重大举措,也是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的重大民生工程。市直有关部门和西峰区要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合力推进海绵城市试点工作,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要逐个环节梳理查找影响工程进度的问题,克服客观因素制约,强化使命担当,在有效规避风险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审批,切实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要认真履行各方主体责任,规范施工现场管理,把过程性控制和精细化管理贯穿于项目全过程,牢牢把好工程质量关。要强化时效意识、交账意识,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工作机制,实行一线工作法,一周一调度,确保试点任务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