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巡察工作推进会议暨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7月7日,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议暨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会议。市领导盛云峰、柴春、王向阳,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区座谈会和全省市州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环县委、合水县委、市林草局党组、市财政局党组作了交流发言,宣布了《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成员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的通知》。

  贠建民强调,开展巡视巡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导向、保障、促进和利剑作用,紧紧围绕通过政治巡视和政治监督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把握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职能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推动扎实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切实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办法,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落细主体责任,配齐配强巡察队伍,严肃严明纪律约束,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贠建民对庆阳市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巡察干部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定位,注重从政治上发现和解决问题,重点看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政治责任情况、发挥政治功能情况、严明政治纪律情况、坚守政治立场情况,还要看一看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危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等方面的情况,真正替市委把好“政治关”。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发现不了就是失职、发现重大问题不如实反映就是渎职的观念,坚持原则底线,切实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效减少问题存量、遏制问题增量。要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从“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上入手、发力、突破。被巡察单位要站在接受政治体检的角度,旗帜鲜明讲政治,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敢于正视问题,勇于查找问题,善于分析问题,通过巡察切实解决本单位、本领域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敏锐性不强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使政治监督导向作用更加突出。

  各县(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和市直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