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文具的争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市东方红小学五年级 赵奕哲

同学小威来到学校附近的文具店里,准备采购自己需要的文具。他刚走进店里,各种各样的文具瞬间炸开了锅,争着抢着准备往他的购物篮里蹦,看着琳琅满目的文具,小威一时不知道该挑选哪一个才好。

这时,旋笔刀跳出来骄傲地说道:“快来买我吧!我可是最常用的文具,负责把你的铅笔削尖,让你写字更加流畅,字迹更加清晰。”

自动铅笔听了这话之后很不高兴,“我说,你可别把自己看得那么重要,不是所有的笔都需要旋笔刀。就像我,只要更换笔芯,一样可以写出整齐又漂亮的字体。”

“虽然你用起来很方便,但是你也太容易坏了,只要稍不注意掉在地上就报废了,我可比你耐用多了。”旋笔刀毫不让步地说道。

自动铅笔显得有些激动,它大声反驳道:“只要不掉在地上就可以了呀!”

“我看还是算了吧!谁都有不小心的时候,你呀,还是别争了。”橡皮不屑一顾地说。

此时,争吵已经进入了白热化,在一旁“观战”的彩笔终于憋不住了,“你们既没有颜值担当,又不能涂颜色,也太自以为是了,还是我最抢眼,把我带回去肯定用处多多。”

彩笔这一发言顿时成为“众人”攻击的对象,自动铅笔呵呵一笑,说道:“你的颜色就算是再多,能答题吗?还不是表面光鲜,中看不中用。”

“对啊!瞧把你给得瑟的。”橡皮撇着嘴说道。

终于,小威手中的钱包可听不下去了,它说:“都别争了,你们各有各的优点与缺点,主人买什么在于他需要什么,所以,都不要再争了。”

钱包这话一说完,文具们顿时安静了下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