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给儿子的一封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亲爱的儿子:

你好!

我是妈妈,爱你如生命的妈妈。在你的世界里或许未曾理解过妈妈对你的爱,自从你的生命诞生起,你就是妈妈的全部,因为有你妈妈感觉到很幸福,你的喜怒哀乐都牵动着妈妈的心。你的成长是妈妈最为关心的事情,妈妈希望你成长为一个健康、活泼、自信、勇敢的孩子。

亲爱的儿子,现在你已渐渐长大,已经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了。学习成了你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也给你的生活增加了小小的包袱。在此,妈妈希望你能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考试只是学习的总结过程,成绩的好坏不能完全用来判断和评价人和事,只要你有良好的学习态度,每天有学习的收获,有积极自信、阳光向上的学习面貌,有纠正学习缺点的勇气,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九岁的你如今对事物已经有了自己的主张和意见,从小你就表现出天真、好动的个性,父母、爷爷、奶奶等家庭成员都常以你为荣。而在你开始上学到二年级,你热爱读书、喜欢思考、能说会道,是妈妈的骄傲。但最近妈妈发现你对读书的兴趣减少了,做作业字迹开始潦草起来,很多时候都是敷衍塞责,妈妈希望你重视这个问题。你一直说长大想当一名科学家,想发明很多东西方便人们使用,可我们对每件事情的态度决定了你的人生,小小的你如果不懂得谦虚认真,不知道进退有度,那你的学习、你的努力都将如一叶浮萍,随风飞走毫无意义。有句网络很流行的名言,妈妈想送给你:“你不会读的书自有人会读,你不会做的题自有人会做,你读不了的大学自有人去上。”读书、学习都是自己的事情,妈妈相信你会明白的,对吗?

亲爱的儿子,妈妈今天写信给你,就是要告诉你,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背后的努力,如今的你比别人多付出一分,妈妈相信将来的你定能收获万分。学习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妈妈也懂得你很累,你想多玩一会、想多看一会电视,可是,你想过吗?在你玩耍、看电视的时候,你的同学都在干什么?他们正在练习书法、在背记英语单词、在诵读古诗名句。在该学习的年纪如果你选择了安逸,那你以后的人生将会非常累。记得你外公曾经对妈妈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今天妈妈把这句话同样送给你,“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妈妈希望你对学习的态度是更加积极的。

亲爱的儿子,妈妈有些时候,处理你的问题也有很多不妥,有时候埋怨你字写得不好,有时粗暴地打骂你,看到你掉眼泪妈妈其实比你还疼,妈妈的心在滴血啊。你是妈妈的心头肉啊,妈妈又如何舍得?你还记得妈妈常和你说的话吗?孩子的成长过程就像一棵小树苗,要长成参天大树,小树苗最初也会长出许多小杈来,就像小孩子小时候都会犯错误一样,所以我们要把小树杈修剪掉,让小树苗笔直地向上长,这样它将来就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否则它就成不了材。而小孩子的坏毛病就像小树杈一样,要想成为一个好孩子,从小就要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品质、人格。这就要从生活中、学习中的小事,从一点一滴做起。以后妈妈会多和你沟通,学习中不好的习惯妈妈会慢慢帮你改正,学着做你的朋友、做你的好伙伴。但有一点你必须清楚,读书是你现在、将来,乃至你一生一世的事情。还记得你爸爸曾经对你说的一句话吗?“只有读书可以改变你的命运,只有读书会让你拥有向往的生活”。

孩子,我亲爱的儿子,妈妈希望你记住,你永远是妈妈最珍视的宝贝,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妈妈都将是你坚强的后盾,会成为你飞翔的翅膀,默默支持你、守护你。妈妈还想告诉你,在妈妈的心中你是最靓的仔!加油吧,我亲爱的儿子,妈妈相信你会用你的实力证明你是最棒的!

爱你的妈妈

2020年6月9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