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决胜之路·正宁篇·摄影报道】龙咀子村大变样,老牛都走上了水泥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陈飞)近日,记者在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龙咀子村看到,水泥路直通家门口,户户院外有路灯,村村修建健身广场……很难想象,这里曾是出了名的贫困村。

据当地村民回忆,曾经村子道路狭窄崎岖,群众分散住在沟壑梁峁之间,吃水靠挑,种地靠人工,忙活一年也就维持个温饱。近年来精准扶贫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各级政府、帮联单位着力抓好道路、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安装太阳能路灯。在保障乡村医疗、教育的同时,依托贫困户危房改造、移民搬迁等项目,家家户户住上新房。同时大力扶植各项产业,是百姓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0.jpg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