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决胜之路·正宁篇·人物】岳小峰:“不安分”的养兔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岳小峰的笑脸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 7月8日,走进正宁县山河镇李家川村村民岳小峰的养兔基地,一间间兔舍干净整洁,一只只雪白的肉兔活蹦乱跳……“兔场设计要四周通风,屋上盖顶,要注意通风换气,尤其夏天要特别注意及时降温。”60岁的岳小峰说起兔子养殖头头是道。

据了解,岳小峰在村里称得上是“养兔达人”,饲养规模最大的时候,兔子的数量曾经达到1200只。2019年下半年,随着皮毛兔养殖市场需求减少、经济效益锐减,看不到发展前景的岳小峰,最终决定将所有存栏兔子和盘出售,暂时搁置养殖计划。

岳小峰喂养兔子

“兔子都卖了,总不能坐吃山空,就想着再干点别的。”岳小峰又开始四处打听,多方寻找产业发展的机遇,“有一次和朋友闲聊时,他提到养殖肉兔效益不错,60多天就可以出栏,而且这个项目短平快,很快就能赚回本。”

凭借自己有着多年的养兔经验,再加对市场的进一步了解,岳小峰发现,“肉兔营养丰富,肉质鲜美,易繁殖,生长快,市场前景广阔。”

岳小峰打扫兔舍

 

岳小峰养的肉兔

说干就干,他随即联系到外地的肉兔销售商,准备在今年年初就把养殖厂建起来。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岳小峰的养殖计划,他不得不一再推迟。直至今年4月份,他的养殖计划才得以重启,首批购买了60只肉兔。

看着买回来的小兔崽在自己的悉心照顾下,一天天长大,变得又白又胖,岳小峰打心眼里高兴,总算没有白忙活。

岳小峰养兔基地外

“今年7月底,这批兔子就要产崽了,每只产崽平均5至12只,以后又有得忙了。”岳小峰说,他对肉兔养殖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