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之路·正宁篇·摄影报道】在那群山环绕中,有十里荷花
作者: 陈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7-22 08:58:51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陈飞)传说中,穿曲水而过幽洞,有境,曰桃花源;现实中走柏油路而过群山,见十里桃花、瀑布飞花,为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

    很难想象,数年前,这里是令人望而生畏的贫困村,道路难行,通讯不便,留不住人。如今,这里荷塘田田叶,蜻蜓立上头。休闲垂钓,携壶赏花,每逢周末,游人如织,感受纯粹的世外潇洒。

    村民们养殖的土鸡,种植的绿色蔬果,成了香饽饽,从开始的无人问津,到如今提前预约,不说则以,一说先开怀。

    除了这十里荷花,小桥瀑布,当地开始种植培育各类花卉,集观赏与药用于一身的芍药成了新宠,听老乡说,仲春而来,你会看到山腰杏花、桃花蔟簇,川中芍药争艳。

    景观苗木越来越受当地人喜欢,除了外售,更多的人选择先美化自家庭院。城里的便利比不了,乡下的惬意得让人羡慕。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