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百姓问事】 疫苗预约电话为何打不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日前,有不少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西峰区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苗预约电话总是打不通。市民李女士孩子疫苗已经迟了好多天,连着两天打电话都没打通,她很无奈。

“只要我有空,我就不停地拨号,可总是打不进去,不知道是电话有故障,还是对方有意不接听。”李女士告诉记者,她身边好多家长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大家还在育婴群讨论过这件事,“孩子最近隔两周就得打疫苗,每次电话预约都这么难,实在是太让人心急了。”

根据市民反映情况,记者随后联系了西峰区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据介绍,以往疫苗接种是采取现场排队的方式,在疫情发生后因防控需要,改为电话预约,拨打电话当日可预约未来3天的疫苗接种服务。因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人口较多,疫苗接种服务需求量大,每日拨打电话预约的人数较多,导致线路繁忙,出现了市民所提到的难以接通的状况。

西峰区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应,曾有市民像中心反映过电话线路繁忙的问题,中心也积极整改,将电话挪至中心门前搭建的疫情防控登记棚内,每天工作时间都有专人接听。考虑到疫情防控,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持让市民少跑路、多办事,在接听预约电话时,会尽可能地将相关注意事项讲解清楚,以便能更好地做好接种服务。每个预约电话接通至少需要2-3分钟时间,加之早晨8时至11时是咨询高峰时段,如果市民在该期间过于密集地拨打电话,就容易出现占线、无法接通的问题。建议广大市民拨打疫苗接种预约电话时,尽可能避开高峰时段,提前准备好咨询的问题,在下午14时30分后进行电话预约。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积极提升工作效率,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