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扫黑除恶进行时】庆城县召开扫黑办主任扩大会议暨政法委书记调度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65f548a5def42538d4d13a9a9f9acd5.jpg

  庆阳网讯 7月24日,庆城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办主任(扩大)会议暨政法委书记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贠建民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宣读了《庆城县配合做好全国扫黑办2020年特派督导工作方案》。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朱耀文就配合做好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是继中央督导和督导“回头看”后的又一场“大考”,是针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问题进行的一次“点穴式”督导。各成员单位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力度有所递减等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全方位做好此次迎检工作,确保特派督导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督导的重大意义,把全力配合做好督导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严肃的政治任务,保持“临战”状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配合,坚决支持配合督导工作,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细化措施,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紧紧围绕这次督导重点,进一步压实责任、配强力量,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对群众反复举报、核查结果不满意的线索,逐一走访被害人、举报人,进一步了解反映的内容和诉求,研判线索价值,逐一梳理对策措施,切实解决线索核否率高、成案率低的问题。要全力做好防逃工作,杜绝产生新的逃犯。全面落实研判会商、加快案件审理进度,确保2起在审案件7月底前全部清结。要对现有的涉恶及村霸案件“惩腐打伞”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部过筛、梳理研判是否查深查透,是否存在遗漏罪行、处理不到位等问题。要认真对办理的涉黑涉恶及村霸案件进行复核,严防黑财遗漏,切实做到“应缴尽缴”。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主动担起主管责任,将专项斗争“10+1”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与“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专项整治方案,彻底整治行业乱象,推动长效常治。要对中央督导、省委巡视、省政府督导、市上督查等各类督导督查反馈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深刻认识这次督导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尽快补齐工作中的弱项短板,积极主动做好各项配合工作,确保在督导检查中不出现任何纰漏。各级党委(党组)要靠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到位、任务落实见到实效。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全面构建“条块结合、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体系,形成强大合力,对迎检任务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