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一盔一带”保安全倡议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

当前,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大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全力减少事故人员伤亡,推动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安全文明出行良好习惯。为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向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

一、“一盔一带”我践行,规范戴系保安全。“一盔”是指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应自觉佩戴经过检验合格的安全头盔。“一带”是指驾乘汽车应系好安全带,前后排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儿童应规范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二、“公职带头”走前面,身体力行做示范。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应将“一盔一带”行动纳入安全管理,加强交规学习,落实监督责任,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党员干部应带头遵法守规,践行“一盔一带”行动,提醒、带动亲朋好友共同参与。

三、“警钟长鸣”记心间,多管齐下创平安。加强宣传倡导,文明规范执法,加大查纠力度,落实监管职责;持续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活动,适时将交通违法行为抄送违法主体所在单位,并依法公开曝光。

四、“安全守护”齐尽责,和谐幸福千万家。大力倡导开展“为职工配发安全头盔”“买电动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学交规送头盔”等公益活动。倡导全市所有摩托车、电动车销售点、保险公司为前来购买摩托车、电动车及保险的驾驶人免费赠送安全头盔。

五、“文明交通”我先行,携手共创文明城。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为了社会的安宁与和谐,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养成“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摒弃交通陋习,共同构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庆阳市委宣传部 庆阳市文明办

庆阳市交通运输局 庆阳市市场监管局

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0年7月30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