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全国扫黑办甘肃特派督导组精准督导 庆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持续推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赵亮)自7月20日全国扫黑办甘肃特派督导组进驻我市以来,督导组坚持总分结合、点面结合,采取“望闻问切”工作方法,对我市精准式、点穴式督导,发现问题、直面问题,督促立行立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取得了成效。

特派督导组在我市督导过程中,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开展谈话,在了解全市行业突出问题的基础上,与行业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职能发挥、突出问题整改等,以谈话方式了解行业部门主体责任履职情况,并通过调阅相关资料,审查重点资料的合法性、有效性,约谈办案人员、当事人。把准我市在工程建设和资源开发领域问题突出、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这一脉络,实地走访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对整体建设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采取“一对一”进驻督导方式,重点了解整改问题认领、整改思路、整改重点、整改措施是否合理、到位,重要节点安排是否科学。诊断问题脉络,及时反馈行业部门,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压实党委、政府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同向发力,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我市在督导组的精心精准督导下,行业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与成效导向、民意导向相结合,不断完善措施,推进了一批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整治,取得了成效。同时,特派督导组反馈我市在娱乐文化领域、住建领域、金融领域存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我市先后3次召开特派督导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推进会,推动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市纪委监委对特派督导组督导办理的4件问题线索,强化办案力量,加大核查进度,成立4个核查组进行深挖彻查。市公安局对督导组指出的扫黑除恶整体情况及重点案件、重点线索办理中的21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1条,正在整改10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