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海升集团来环县考察对接果产业发展事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024f055c05da417991e260b361a25791.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胡志刚 郭召召)7月22日,陕西海升集团温带事业部副总经理高霞一行4人对环县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组一行在果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占军的陪同下,深入环城镇漫塬、马坊塬、城东塬、周塬及八珠乡八珠塬村详细调查了解环县果产业发展状况及气候、水质、地形等自然条件,随后召开座谈会。

  

5114c584e013427788632fcc6f827c18.jpg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柴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何英禅,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贾兴瑞,副县长魏凯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海升集团乾县分公司副总经理马朝阳就此次考察的目的及投资计划做了说明,计划在环县投资建设规模化苹果和樱桃产业园区,希望政府在水、电、路、地、网等方面予以配套支持。高霞介绍了海升集团总体发展情况、果产业发展模式及在全国的基地分布情况。

  魏凯选指出,环县发展苹果产业,果品品质优良,有机肥源充足,土地资源丰富,具有一定的优势,最大的制约因素是干旱,如果能解决水源问题,投资发展苹果和樱桃具有较大潜力。

  何英禅强调,环县虽然土地面积大,但碎片化,能不能适应海升模式,还需再考察论证。环县是草畜大县,如果海升能投资发展果产业,可走出种养结合,果畜互动的新路子。

  柴春对海升集团高霞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环县是苹果适生区,有发展前景,但要大规模投资建园,还需再做深度考察论证,做好试点工作。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