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积极开展劳务品牌培训助推就业扶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李居魁)为全力落实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助推就业扶贫工作,我市各级妇联精心组织部署、统筹安排、创新举措,扎实开展劳务品牌培训工作,帮助更多的农村贫困妇女和低收入妇女就业增收、脱贫致富。

按照省妇联相关工作要求,市妇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要求县(区)妇联择优选择培训机构,并签订《实施劳务品牌培训任务责任书》,同时制定了培训方案,明确了培训时间、内容、管理办法等,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以及乡村干部等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劳务培训优惠政策,鼓励动员农村女劳动力和贫困妇女通过参加劳务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就业增收,改变家庭贫困现状,并将有意愿参加且符合条件的妇女进行了摸底登记。

同时,市妇联从实际出发,充分了解妇女群众需求,坚持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运用多媒体课件,由专业老师为学员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按照疫情防控职业(工种)要求,将疫情防控、爱国主义、职业道德、安全生产、劳动维权、反邪教、反传销等作为培训内容,全方位做好培训工作,增强了培训实效。培训期间,市、县(区)妇联对培训教师、培训方案、培训教材、组织实施、培训台账及劳务输转等情况进行了不定期监督检查。培训结束后,联合培训机构所在地财政、人社等部门对项目进行了验收。按照培训与就业结合、以培训促进输转就业原则及培训对象和项目“双精准”的要求,为妇女群众,尤其是贫困妇女提供培训、鉴定、就业等一体化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开展保育员、月嫂、烹饪师、家政服务员等劳务品牌培训班15期840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