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公益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bcc459f154a541248e7406ce8a9f99ef.pn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张锋)为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和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减少过期药品安全隐患,防止居民家庭过期药品丢弃造成环境污染及重新流入市场危害社会。县市场监管局从辖区零售药店和乡镇卫生院中遴选18家作为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统一签订《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管理责任书》,授予“宁县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公示牌,并配发了“宁县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和“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管理制度牌”,用于辖区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

  开展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是健康扶贫先锋行动“基层用药安全保障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此次公益活动以“清理家庭小药箱,安全用药保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对过期药品的回收处理,减少药品安全隐患,避免过期药品落入不法商贩之手重新流入市场,唤起公众对过期药品危害性的认识,提高居民环境保护和安全用药意识,宣传指导公众安全、合理、经济用药,维护公众用药合法权益。

  截止目前,活动共回收过期药品45种138(盒/瓶/袋)。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单位的跟踪指导,加大对过期药品回收的宣传力度,为居民普及过期药品的危害等安全用药知识,树立安全的用药意识。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