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李廷位督查全区防汛减灾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dcd3d44b3e745d4bd29cf7e7391e280.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李小龙) 8月4日晚,西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廷位带领区应急管理、住建、市政、水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区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在实地查看了小崆峒沟道治理、庆阳南、北高速入口、南湖提闸泄洪、专属巷桥头隐患点、新寺巷地坑院等区域防汛减灾情况后,李廷位指出,目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处在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从措施、力量、物资上做好更充分更扎实的准备,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5b6625781eef40d894cd88bd7240973c.jpg

  

28bc309b3a8e44d381a4efa485b87607.jpg

  李廷位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针对汛期可能多发频发的自然灾害,进一步组织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和隐患排查,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抓紧防范治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度讯。各乡镇街道要紧盯地坑院、危窑危房等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对水路不畅、有隐患的地段要筑好排洪渠,树立醒目标志牌,凡是有重大隐患的危窑危房必须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住建部门要紧盯城市工地、海绵项目,及时督促指导各项目建设单位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落实,防止雨水涌入基坑,留足工地排洪管道、避险通道,确保排水通畅。要加强对城区4个排洪口、庆化大道2处雨水蒸发池、城市湖体等重点泄洪设施的检查维修和应急值守。水保局要紧盯淤地坝、沟道治理工程,按照有关技术标准,进行安全监测和检查,随时掌握运行情况,并会同相关乡镇、村组编制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防汛措施。自然资源分局要排查地质灾害隐患,通过治理、搬迁和应急避险等措施,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区群众。城管、市政部门要组织人员对城区排水管网、在建工程、居民小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城区汛期安全。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