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邱晶波) 8月3日,合水县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召开。

合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斌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军亮出席会议。

沈文祥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认真抓好征兵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县征兵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指导,认真研究征兵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从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有力支持,为征兵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沈文祥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中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更是党和国家赋予的政治责任和重大使命。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广泛深入地宣传征兵法规和政策规定,把征兵政策宣传到户、思想教育落实到人,充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要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爱国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教育,切实做好高校、高中应届毕业生的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营造“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浓厚氛围。要加大督导检查。对征兵各个环节进行督导检查,把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这“五率”达标作为督查的重中之重,要做到严格征兵、依法征兵,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

会上,陈斌总结了全县2019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征兵任务,段军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决定》。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