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沈文祥督查全县防汛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c79e427cb2604c209e632961d5d1b2ca.png

  在应急管理局督查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赵成华)8月4日晚8时,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文祥与市防汛抗旱督导组联合督导检查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先后督查了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查看了目前降雨量、应急值班值守、应急调度、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治理、水库水坝运行及应急准备情况,听取了全县应对本轮强降雨安排部署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县长安冠卿,县政府副县长燕克斌陪同督查。

  沈文祥指出,4日至7日,我县有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局部地方可达暴雨,累计降水量大,引发洪涝灾害的风险增长,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县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利用建成的应急指挥平台统筹调度,加强对各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调度,做好与气象、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及时发布自然灾害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将雨情信息传达到基层,着力提高短时强降雨、山洪、突发地质灾害预测预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96022aac299243f494807803a6fceca8.png

  在自然资源局督查

  沈文祥强调,地质灾害防治是我县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县自然资源局要转变传统的防治模式,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由“粗放式”向“精品式”转变,划片包干、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每个点上均要靠实监测预警人员,全力确保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群众转移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

  

c9bde5d767974926a013eadab300cbb2.png

  在水务局督查

  沈文祥强调,县水务局要充分发挥山洪灾害预警系统,做好水坝水库及水利项目的监测预警和巡查检查,对人为设障、挤占河道的要坚决清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涉河项目要严令停工,坚决禁止汛期河道采沙,确保泄洪畅通。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要加强物资储备,确保遇到险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要做好信息报送和监测预警,遇到险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防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