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居安思危抓演练 未雨绸缪保平安   ——开边镇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e1917419de064e6281e80c12399c2180.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马向前)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和实践应变能力,近日,镇原县开边镇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县水保局、开边镇镇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及部分群众共6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在开边镇兰沟村贾前庄骨干坝举行,该坝是全县唯一一处三类骨干坝。模拟28日夜间,开边镇境内普降大到暴雨,至29日14时降雨量达100毫米左右,预计29日夜间继续有大到暴雨,骨干坝水位上涨,其下游28户133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3688d9bfffd7485aa40ae5c6783799dc.jpg

  演练伊始,开边镇防汛办接到贾前庄骨干坝管护员的汛情汇报,镇防汛抢险指挥部随即紧急召开协商会议,迅速启动《镇原县水土保持淤地坝防汛应急预案》和《开边镇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及时报告县水保局,并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加固坝体,安排部署防汛抢险、人员转移等工作。演练中,县水保局、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务人员迅速奔赴“现场”,组成救灾抢险组、转移群众组、交通疏导组、医疗救治组等,模拟了坝体加固、群众转移、交通疏导、伤员急救等内容。各小组各司其职、协同作战,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ee6a4e1b53a1491d97be03a329cc3cfa.png

  通过此次防汛演练,镇村干部和群众进一步熟悉了预警信号,掌握了转移路线,牢记了集结地点,增强了各相关单位在防汛工作中的组织指挥、应急抢险等方面的能力。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镇上下一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树立“防重于抢”的思想;二要加强领导,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确保防汛人员、物资、责任“三到位”;三要抓好重点区域监管以及河堤除险工作,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尽快做好新排查安全隐患除险工作;四要结合村情实际,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