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宁县教育局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拔有关学校短缺教师的公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解决部分初中、县直小学、城区幼儿园教师短缺问题,确保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经汇报县委、县政府同意,县教育局决定在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在职公办教师中通过考试择优选拔初中、县直小学及城区幼儿园缺员教师,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拔原则

选拔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做到缺员学科公开、缺员人数公开、报考条件公开、选拔程序公开、招录结果公开,确保选拔工作客观公正。

二、岗位及人数

三、选拔条件

(一)初中教师选拔条件: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任教满4年(2016年及以前参加工作),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8月1日以后出生),所学专业及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报考学科相符,持有初中及以上学段教师资格证的县内公办超员初中和小学正式在职一线教师。

(二)县直小学教师选拔条件: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任教满4年(2016年及以前参加工作),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8月1日以后出生),所学专业及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报考学科相符,持有小学及以上学段教师资格证的县内公办超员初中和小学正式在职一线教师。

(三)幼儿园教师报考条件: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任教满4年(2016年及以前参加工作),所学专业为学前教育(幼儿师范)、音乐、体育、美术或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连续从事幼儿教育工作满3年且目前仍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县内公办小学及幼儿园正式在职一线教师。

四、报名

(一)网上报名: 2020年8月7日8:00至8月9日18:00,报考人员关注“宁县教育微信公众号”,在“政务公开-报名考试”栏目进行网上报名,另将本人近期免冠二寸彩色照片电子版(规格小于50KB)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发至249996006@qq.com信箱。

(二)现场资格审查

1.审查时间

报考初中及县直小学教师:2020年8月11日7:00;

报考城区幼儿园教师:2020年8月12日7:00。

2.所需证件:报考人员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身份证原件、介绍(证明)信及“三证”复印件在宁江小学现场资格审查,领取准考证。 

五、考试

(一)笔试

1.笔试时间

报考初中及县直小学教师:2020年8月11日9:30-11:30;

报考城区幼儿园教师:2020年8月12日9:30-11:00。

2.笔试地点:宁江小学。

3.笔试内容:初中文化课教师笔试内容为现行初中相应学科教材基础知识。初中、县直小学音体美教师笔试内容为本专业基础知识。幼儿园教师笔试内容为教师职业道德、学前教育理论、保教知识与能力及《3-6周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等。试题满分为100分。

(二)面试

1.面试时间

报考初中及县直小学教师:2020年8月11日13:00开始;

报考城区幼儿园教师:2020年8月12日13:00开始。

2.面试地点:宁江小学。

3.面试人选:凡参加笔试的人员均须参加面试,否则按自动放弃对待。

4.面试内容 

(1)报考初中文化课教师:面试采取分学科随机抽课试讲的形式进行,试讲内容分别为现行初中九年级(生物、地理学科为八年级)相应学科教材内容(含上下册,教材自备)。面试实行100分制,每人备课30分钟,试讲8分钟。

(2)报考初中及县直小学音体美学科教师:面试采取专长展示的形式进行,实行100分制。

音乐专长展示内容:①声乐,自选一首中外歌曲,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均可,伴奏音乐用U盘储存。②器乐,自选一首中外乐曲现场演奏,除电子琴外乐器自备。考生两项均须展示,时间8分钟。

美术专长展示内容:现场完成人物头像素描、水粉画各一张,所需纸张画具考生自备,时间2小时。  

体育专长展示内容:体育教学基本素质展示为集会组织、队列训练。篮球专长展示为现场体前变向换手运球、后转身运球、行进间单手肩上投篮、行进间单手低手投篮动作示范、要领讲解及篮球裁判知识考查。田径专长展示为现场蹲踞式起跑、蹲踞式跳远、掷铅球动作示范、要领讲解及田径裁判知识考查。考生三项均须展示,时间8分钟。

(3)报考幼儿园教师:面试分为试讲和才艺展示两部分,各实行100分制:

试讲:提前10分钟抽取试讲题目,根据试讲要求认真准备后进入试讲室,现场10分钟内完成试讲展示。试讲过程须按照“讲课”形式进行,“说课”形式不予给分。

才艺展示:可根据个人特长从“说、唱、弹、跳、画”五项中任选一项,提前5分钟抽取展示试题,认真准备后,3分钟内按抽到的题目要求完成才艺展示。“说”(根据抽到的关键词创编故事,并绘声绘色地讲出来);“唱”(识谱唱歌)、“弹”(儿童歌曲弹奏)、“跳”(即兴舞蹈)、“画”(简笔画)。

5.计分办法:由7名评委现场打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取其他评委评分的平均值为该考生面试(才艺展示、试讲)成绩。       

(三)成绩核算

初中、县直小学教师选拔最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幼儿园教师选拔最终成绩=笔试成绩×40%+试讲成绩×30%+才艺展示成绩×30%。

六、人选确定

考生笔试、面试及最终成绩在宁县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和宁江小学公告栏进行公示,公示期五天。经公示无异议后,县教育局进行综合考察确定选拔人选。

七、其它事项

(一)每人只限报考招考计划中一所学校一个岗位,不得兼报。

(二)在相同分数下,学历层次高、教学成绩优异,并获得省、市、县级奖励者优先。

(三)超员初中学校教师持学校介绍信方可参加招考,各相关学校要严格资格初审,对因资格审核不严造成的本校学科教师缺员各校自行解决。报考城区幼儿园教师须持学区出具的从事幼儿教育工作情况证明信方可参加招考,证明需经学区主任审核签字,学区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选拔的城区幼儿园教师由县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县城三所公办幼儿园任教。

(五)本次选拔的教师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不能胜任工作的返回原单位任教。

(六)本次公开选拔由县教育局纪委全程跟踪监督监察,接受社会监督。咨询电话:0934-6622919;监督电话:0934-6620080。

特此公告。

                             宁县教育局

2020年8月5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