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2家违规自媒体被约谈并责令停更30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国家网信办全面部署加强“自媒体”规范管理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治理行动。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规范全县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推动我县网络媒体健康有序发展,8月4日-5日,镇原县委网信办对全县互联网及自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巡查,并依法对违规违法发布信息的自媒体平台进行了处置。

经查实,“镇原通APP”“镇原百姓圈”“镇原通”“镇原老乡会”“镇原那些事”等微信公众号长期发布违规违法信息,在运营管理和信息发布方面存在管理混乱、审核把关不严、“标题党”泛滥等问题;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情况下,多次违规自采和发布刊载时政类新闻信息;违规发布不实信息,传播负面消息,或对异地发生的诸类负面事件“移花接木”嫁接于镇原进行发布,误导广大网民;违规发布干部任免和交通事故、刑事案件、自然灾害类信息。

根据《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镇原县委网信办对上述公众号负责人进行了告诫约谈,责令立即消除清理、停止传播违规违法信息。对问题突出的微信公众号“镇原通APP”“镇原百姓圈”处以暂停信息更新30天的处罚决定。

下一步,按照国家网信办专题会议要求,镇原县委网信办将持续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夯实管理基础,严格信息发布,对自媒体平台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8-10月份将重点整治“曲解政策,挑战底线”“制谣传谣,扰乱社会”“格调低俗,传播色情”“商业敲诈,恶意营销”“抄袭盗版,洗稿圈粉”“放大焦虑,制造紧张”等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的行为,坚决根治“自媒体”领域的痼疾顽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在此,镇原县委网信办郑重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自媒体和个人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都应遵守法律法规, 对于编造、传播、散布不实信息, 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网信部门将依法查处, 绝不姑息。希望广大网民和自媒体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