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 “微聚”女性力量 “打通”基层末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耿洋洋 李文)“以前,我帮助残疾人创业只是凭着一腔热情,去年建成‘妇女微家’后,我被选为‘妇女微家’家长,我们有了活动场地和组织机构,能够更好地帮助她们创业了。”提起妇联组织的变化,庆阳市涌泉文化残疾人创业基地微家家长郭红霞感慨道。

今年,西峰区创新思路,持续推进“妇女微家”示范点建设,先后为“庆阳市涌泉文化残疾人创业基地”“庆阳好阿姨家政服务公司”等16个“妇女微家”授牌,打造“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真正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妇女群众身边。

“妇联组织的活力关键在乡镇,重点在农村,但是长期以来,无人无钱无阵地成为制约妇联组织作用发挥的瓶颈问题。”西峰区妇联主席王桂芳介绍,为了将妇联改革真正落到实处,西峰区将改革重点向乡镇区域化建设和村级会改联倾斜,坚持党建带妇建,织密基层组织网络,吸纳女能人、女带头人等干事创业的妇女群众加入“妇女微家”,利用场地优势发挥作用,让“妇联在身边,微家在身边”,实现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

同时,西峰区从拓宽组织覆盖面上入手,实施“破难行动”。据了解,西峰区在全区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创建“创业、服务、书香、维权、关爱、健康”等多功能、多模式的特色“妇女微家”20多家,打通了密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西峰区在家政服务公司“妇女微家”先后为1.5万名贫困妇女提供家政服务培训,向北京、西安等地输送家政月嫂2000余名,带动就业、创业妇女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创新开展家风家教“六进”活动,成立家风家教宣讲团,开展家风家教讲座30场(次),评树各类优秀家庭6000户,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时代新风尚。建设“和合之家”幸福婚姻驿站,受理婚姻家庭纠纷1000多件,切实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