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召开零售药店、诊所价格责任约谈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4abce53c5e94beea53307a057cb041c.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赵志龙)为进一步加强西峰区零售药店、诊所药品价格监管工作,8月5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零售药店、诊所价格责任约谈会,来自辖区药店、诊所及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等市场主体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民反映个别连锁药店药品零售价格普遍偏高,且有私售高价药品的问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及省市局关于加强药品价格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签订了《西峰区零售药店、诊所价格责任履行承诺书》。

  会议要求,各医疗经营单位要切实加强行业自律,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做到明码标价,杜绝价格欺诈,建立良好的市场信誉。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售卖不合格产品、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从严查处;对提醒告诫后仍不落实相关政策规定的经营单位要从重、从快处罚;对情节恶劣、性质严重、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对涉嫌犯罪的行为,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