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蒲河村:大抓基层党建 引领村民脱贫致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万婷) 今年,蒲河村党支部聚焦突出问题,制定整顿方案,认真落实“四个一”包抓机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瓜菜种植等特色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配强班子聚民心。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综合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和平时了解情况,推荐提名新任支部书记人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任免程序,推行了支书主任“一肩挑”,选优配强了支部班子。

优化服务合民力。更新完善了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严格落实轮流村干部坐班制度,每天安排一名“两委”班子成员坐班,接待受理群众事项,突出抓好一窗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服务模式,村级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发展旅游惠民生。引进陕西德庆丰实业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建成占地560亩,集花卉观赏、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月亮湾香草园,成功招引香港储田集团与月亮湾香草园合作,流转土地400亩,栽植丰产期优质大樱桃3万棵,并配套搭建智能连栋温室,打造现代都市数据农业综合产业园一处。同时优先使用本村群众务工,带动群众实现务工收入90万元。

壮大产业带民富。按照“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以顺农瓜菜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带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发展肉牛、肉羊养殖大户30户,瓜菜大户76户,搭建高架大棚100座,钢架大棚278座,种植露天瓜菜160亩。带动群众增收219.2万元,使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