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李军 王效仁督查指导环县防汛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谢永伟) 8月5日,环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效仁带领应急管理、民政、水务等部门负责人督查环县防汛工作。

李军,王效仁一行先后来到洪德、山城、耿湾等乡镇,实地查看雨情汛情,详细了解堤坝巡查、防汛责任落实,水库实时水位、泄洪水位,地质灾害点监测、汛前准备工作开展、防汛工作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就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军指出,当前雨水较多,各地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把防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健全防汛指挥调度体系,建立科学完善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各级防汛责任人责任。要备齐人力物力,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强化分析研判预警,做到科学调度、快速响应、有效应对。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加强防灾避险知识宣讲,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效仁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的变化,动态监测河流、大小坝区的水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各类防灾避险准备工作;要加大巡库、巡堤力度,确保24小时在岗待命,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做出反应;要加大护岸护坡的风险排查力度,做好除险加固工作,将风险系数降到最低;要抓好重点区域清理工作,加大堤防、河道杂物及违章设施的清淤清障力度,确保大堤畅通。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