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全国(西北片区)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西峰区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张煜晨)8月5日至6日,全国(西北片区)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新时期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任务和要求,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以及“十四五”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规划等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思路进行研讨。

  水利部景区办景区规划建设处副处长李灵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曹育铮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邀请了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牛海桢、贵州省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成凯分别以水利风景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与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为主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授课。随后与会人员调研了庆阳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西峰区清水沟省级水利风景区,各省(自治区)水利厅及水利风景区管理单位还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和座谈研讨。

  

  曹育铮在致辞中指出,西峰区是庆阳市委、市政府机关所在地,全市唯一的市辖区,座落在享有“天下黄土第一塬”之称的董志塬腹地,境内主要有马莲河、蒲河两条河流。近年来,西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略,抢抓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重大机遇,在国家和省市水利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实施了庆阳湖、北湖、小北湖、西湖、东湖、东郊湖为支撑的“一带、两轴、三站、六湖”城市水系工程,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庆阳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及庆阳市张铁沟、西峰区蒲河和清水沟3个省级水利风景区,四个风景区集塬面保护、生态改善、水土保持、旅游观光,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生态景观。

  曹育铮表示,西峰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县区先进经验,推动全区水利风景区建设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1234336712d1426284f42b5b73a91fe0.jpg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