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宣传思想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记者 张昶昶)8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宣传思想工作。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既分析研究经济形势,指出面临的风险挑战,对当前和下半年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又坚定信心决心,为谋划“十四五”发展、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下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妥善应对疫情防控这个最大变量,从持久战的角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夯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有效化解经济下行这个最大压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的要求,抢抓政策机遇,谋划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大力培育能源资源首位产业、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十大生态新兴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消费潜力和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担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最大使命,聚焦未摘帽县和未脱贫人口,持续落实挂牌作战责任,对照标准补短板,抓实产业促增收,见底见效抓整改,及时妥善解决近期强降雨引发的住房安全等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扎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这个最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认真落实水污染防治“三端治理”工作思路,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统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党抓经济的理念,分工协作、通力合作,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推动经济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中央重大部署和新经济知识,深入一线研究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和障碍,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盯紧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中共庆阳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实施意见》。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