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刘兴峰调研西峰区水污染防治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fc69e279fd06403b852a5890e84acc3f.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万婷) 8月8日,西峰区委副书记刘兴峰先后深入南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庆化300万吨炼厂周边群众搬迁安置项目、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及砚瓦川、蒋家川生态湿地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随后,主持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对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9585d8a601004a6387edbc61021694bc.jpg

  刘兴峰指出,水污染防治工作关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必须按期完成的底线性任务。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抢抓时间、动真碰硬、全力抓促,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8531812d219c4690a98253fded464359.jpg

  刘兴峰要求,要严格按照“前端排放控制、中端污染治理、末端生态修复”的思路要求,综合施策,系统治理,确保全面完成水污染防治底线性任务。要全面落实“控源”措施,严格执行排污许可、排水许可等制度,对重点排污排水企业实行精准管控,严厉打击偷排乱倒等违法行为,全力加快城区主次干道、住宅小区雨污管网改造,最大限度减小污水处理压力。要加快推进“减污”工程,对正在实施的东区、南区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城区污水提升调配管网建设等项目,要紧扣时限、倒排工期,集中力量、压茬推进,确保按期建成投用。要全力做好“净化”文章,加快推进砚瓦川、齐家川、蒋家川生态湿地建设,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思路,探索建立奖补机制,鼓励企业、机构参与生态湿地建设,持续提升马莲河流域水环境质量。

  刘兴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区水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目标时限的紧迫性,以目标在心、重任在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细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要紧盯时限要求,按照责任到人、任务到天的要求制定任务落实清单,尽最大努力赶工期、补欠账、促达标。要强化督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顺利通过省、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廷位,区委常委雷兼博,副区长刘晓龙一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