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编制案件模拟卷 提升执纪审查实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期,庆阳市环县纪委监委系统地梳理总结了办案流程和相关案卷文书,编写了《审查调查模拟案卷》《审理卷模拟卷》两个案卷模拟卷,为规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案程序提供了指导性和规范性范本。

  案件模拟卷以一个基层典型案例为线索,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常用文书格式要求,对案件查办流程和案件初核、立案、审查调查、审理、处分等各环节涉及的30多个文书材料、60几项内容进行规范,同时对证据提取、谈话要求、签名落款、材料排列等手续办理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既体现了《监督执纪规则》的程序规定,又体现了各类文书的新要求,有效促进了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办案的程序和技巧,增强依纪依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执纪审查工作的综合效应。

  “案件模拟卷是我们针对基层纪检组织案件办理不规范而制定的一个具有指导意义的范本,使我们办案人员可以按图索骥,工作起来效率更高。”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