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开展涉尘企业工伤预防摸底调查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姚锁孝) 为全面掌握西峰区涉尘企业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扩大工伤保险参保范围,做好企业工伤预防和尘肺病防治工作。7月初开始,区医保中心成立了涉尘企业调查摸底工作检查组,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全区33家砖瓦企业、面粉厂、混凝土等涉尘企业开展工伤预防摸底调查工作。

摸底调查过程中,严格按照《2020年甘肃省职业性尘肺病患者信息核查及补充调查工作方案》和《西峰区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对本辖区内涉尘企业逐一进行核实统计,紧紧围绕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工伤保险参保、防尘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和隐患,危害人数、防尘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同时,组织宣传人员深入企业车间和项目工地,面对面向职工宣传工伤保险政策知识,让广大企业员工和用人单位充分了解工伤保险等方面政策法规,积极维护自身权益。

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实行限期整改。对涉尘企业防尘措施不到位、参保不及时等问题,区医保中心将涉尘企业纳入日常工伤预防工作计划,随时跟踪问效,夯实工伤预防工作基础,建立健全涉尘企业的防尘长效机制,有效加强职业性尘肺病预防控制,切实保障了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