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一封家书】给爸妈的一封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紫月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是这么多年以来,我第一次以书信的形式和你们交流,我也想借这次机会,说说这么多年想对你们说的心里话。

《论语》有云:“父母在,不远游。”而自我们从出生起,就仿佛注定与父母进行着一场渐行渐远的旅程。从我们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爸爸高大的身躯为我们遮风挡雨,宽厚的肩膀为我们撑起一片天,让我们感受到了无声的父爱。妈妈无微不至的爱护和悉心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的母爱。真的很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对我们的爱。

岁月的艰辛,已在你们的脸上划满了沧桑的皱纹;生活的不易,已在你们的脚上雕上了厚厚的老茧;日子的坎坷,已在你们的头上栽下了雪白的发丝。时光燃烧着你们的青春,但时光将你们所有的无私都转变成了永恒的爱。这些年,爸爸妈妈养育我们姊妹三人,供养我们读书,教育我们不断进取,培养我们养成良好品德。这些都是你们浓浓的爱,正是这些爱滋养着我们,让我们在这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有足够的勇气面对困难。你们或许对我们偶尔有些失望,我们也会抱怨你们的唠叨,但我们都知道,我们永远是你们眼里的一百分。你们永远是我们最爱最尊敬的人。

如今,我长大了也参加工作了,一切都步入正轨了,你们不要再为我担心了。我时常会想,自己是有多幸运,能在这仅有的一辈子遇见你们这么好的父母。我想说:“爸、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抚养我长大。”

记得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需要经常喝药,妈妈那时候为了照顾我,经常整宿整宿的熬夜,以至于熬坏了身体。而那时候的我太不懂事,因为中药太苦,哭闹着不肯喝药,有时甚至是偷偷倒掉。后来,被妈妈发现,狠狠地教训了我,妈妈也哭了。我知道妈妈那时候肯定是既难过又心疼。我刚大学毕业的时候,没有踏踏实实的找一份可靠地工作。几经受挫,在社会中的锻炼中才知道生活的不易,也更感恩你们对我们的养育,给了我们温馨的“避风港”。好在爸爸悉心的开导,让我重新树立了信心,找到了方向,终于考取了一份工作。我想说:“爸、妈,女儿长大了,你们陪我长大,我陪你们变老。尽我所能,孝敬你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浓浓的爱我无以为报,只有不断地努力,让你们心有欣慰。

祝:爸妈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女儿:李紫月

2020年6月22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