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张煜晨) 8月11日,西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在区委南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张希岳主持会议并讲话。

  

cc3ea49542944602867ac4f8fa90220e.jpg

  会前,区上四大班子在家主要领导和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领6个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10个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庆阳四中、福景家园小区、区环卫局机关,观摩调研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进展、收运设施配备及社会宣传工作。通过一线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现场研究对策、解决问题,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机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实抓好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回收利用等关键环节,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市创经验、树样板。

  

  会上,通报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情况;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兰州路街道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区委常委雷兼博就做好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街道、区直部门按照区上部署要求,细化推进方案,配置基础设施,落实分类措施,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逐步拉开,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部门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紧迫感,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健全前端投放、中端收运、末端处置全链条闭环体系,实行精细化管理。前端要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按照“网格化+信息化”管理服务模式,有针对性的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惩戒相结合,督导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中端要坚持规范化流程化运作,严格落实“不分类、不收运”原则,对不符合分类质量标准的,要求进行二次分拣或拒绝收运。末端要加快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填理场改建等项目建设进度,早建成、早投用,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市场化运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全链条外包等方式,推动垃圾分类由政府单一主体、自上而下管理模式,向“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多元主体共治模式转变。要开展常态化督查,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挂号,整改销号。要加快推进市级标准示范分类小区创建工作,突出连片创建,打造一批可看、可学的样板机关、样板小区,达到以点带面的示范带动效应,让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新风尚。

  区上四大班子在家主要领导及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负责人,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