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一封家书】这两份女儿写给父母的信,满满的都是感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给父母的一封信

张武艳

亲爱的爸、妈:

  你们好!

  你们养我长大,我陪你们变老。小时候,你们是我的依赖,长大后,我是你们的依靠,当你们老了,蹒跚地走在黄昏的小路上,诉说着陈年旧事,请容我站在你们的身边,默默地聆听你们的故事。

  世界上有一个最美丽的词语,是“母亲”,世界上有一种最博大的爱,是“母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是多么完美的字眼,那一抹温暖如初的笑颜再次浮现,但你们哺育我、教育我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永远不会老。

  而父亲是朱自清笔下的背影,是诗人文字里的山峰,是孩子眼中的男子汉……你是坚韧的大树,也是温暖的阳光,感谢你做我人生中最耀眼的星辰。我每次和你通话的时间好像都不超过三分钟,说着说着无意中会冒出一句:“我妈呢?”的尴尬话语。记得我上次生病住院,我知道你也很担心,后来听妈妈说你当时急得催促她来看我,还叮嘱妈妈做了我喜欢吃的粉条和油饼。我知道你的不善言语的背后,其实包含了太多对我的爱。

  我是大山里的孩子,从上学起,每天都得爬几座山。还记得大一那年,由于交通不便,必须走三十多里的山路才能坐到车,妈妈你执意要陪我走一段路。当时你帮我提着沉甸甸的行李,把我送到半山沟,千叮咛万嘱咐,你目送我远去。当我回头时,你还是固执地站在那里望着我,我心里难过地喊道:“妈,您快回去吧。”远远地望着你瘦弱的身体,我似乎看到你手心厚厚的老茧、额头的条条皱纹、头上的几许白发,我的泪水无法控制,因为我回头的那一刻,我知道你也流下了担心的眼泪……

  这个世界上对我们最亲、最爱的人是我们的父母,这种情感,与生俱来,血脉相连,亘古不变,也是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你们时刻都提醒我要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善待生活、宽容处世。教导我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并且对于每一件美好的事物都心存感激。这样,我就能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去对待生活中的挫折了。

  卡瑞尔·麦克布莱德博士在《母爱的羁绊》中所说:“情感遗传就像基因遗传一样,不知不觉代代相传。”

  有人说:“世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只有父母的爱是为了别离。”当我自己为人母之后才深深地体会到,父母总是把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一切都毫不保留地给了孩子,并为之付出全部的心血和精力,即便愁白头、累弯腰,也总是无怨无悔。如果用一个词形容中国式的亲情关系,那一定是“羁绊”。时光飞逝,苍老了你的容颜,不变的是母亲爱子的情怀,不变的是儿女在你心中的地位。走得再远,也走不出你牵挂的视线,飞得再高,也飞不出你大爱的怀抱。

  如果说父亲是一座巍然的大山,那么母亲就是一条清婉的小溪,永远存在我心底的不老歌谣。是你们见证了我的成长,也消磨了你们的青春。愿时光能缓,愿岁月不老。

  愿你们平安健康!

  此致

  敬礼

永远爱你们的女儿:燕子

2020年6月29日

2020/6/22

 

给爸妈的一封信

李紫月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是这么多年以来,我第一次以书信的形式和你们交流,我也想借这次机会,说说这么多年想对你们说的心里话。

  《论语》有云:“父母在,不远游。”而自我们从出生起,就仿佛注定与父母进行着一场渐行渐远的旅程。从我们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爸爸高大的身躯为我们遮风挡雨,宽厚的肩膀为我们撑起一片天,让我们感受到了无声的父爱。妈妈无微不至的爱护和悉心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的母爱。真的很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对我们的爱。

  岁月的艰辛,已在你们的脸上划满了沧桑的皱纹;生活的不易,已在你们的脚上雕上了厚厚的老茧;日子的坎坷,已在你们的头上栽下了雪白的发丝。时光燃烧着你们的青春,但时光将你们所有的无私都转变成了永恒的爱。这些年,爸爸妈妈养育我们姊妹三人,供养我们读书,教育我们不断进取,培养我们养成良好品德。这些都是你们浓浓的爱,正是这些爱滋养着我们,让我们在这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有足够的勇气面对困难。你们或许对我们偶尔有些失望,我们也会抱怨你们的唠叨,但我们都知道,我们永远是你们眼里的一百分。你们永远是我们最爱最尊敬的人。

  如今,我长大了也参加工作了,一切都步入正轨了,你们不要再为我担心了。我时常会想,自己是有多幸运,能在这仅有的一辈子遇见你们这么好的父母。我想说:“爸、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抚养我长大。”

  记得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需要经常喝药,妈妈那时候为了照顾我,经常整宿整宿的熬夜,以至于熬坏了身体。而那时候的我太不懂事,因为中药太苦,哭闹着不肯喝药,有时甚至是偷偷倒掉。后来,被妈妈发现,狠狠地教训了我,妈妈也哭了。我知道妈妈那时候肯定是既难过又心疼。我刚大学毕业的时候,没有踏踏实实的找一份可靠地工作。几经受挫,在社会中的锻炼中才知道生活的不易,也更感恩你们对我们的养育,给了我们温馨的“避风港”。好在爸爸悉心的开导,让我重新树立了信心,找到了方向,终于考取了一份工作。我想说:“爸、妈,女儿长大了,你们陪我长大,我陪你们变老。尽我所能,孝敬你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浓浓的爱我无以为报,只有不断地努力,让你们心有欣慰。

  祝:爸妈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女儿:李紫月

2020年6月22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