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公安局举办“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b70ca38f7a7e4f539d4a4d6f7a5aba44.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杜甲) 为进一步推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及试点工作深入开展。8月18日,宁县公安局特邀抗美援朝老兵李怀信在太昌镇举办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

  省公安厅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郭小兵出席报告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张茂龙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李怀信,1951年参军,同年8月随军奔赴朝鲜战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七里所战斗中,李怀信所在连队遭美军战机轰炸,他负伤后在兰州陆军医院治疗修养。期间,部队领导考虑到李怀信腿部有伤,决定为其办理残疾证明,让他复原转业。但倔强的李怀信仍然坚持日复一日的训练、执勤。1956年4月,兰州军区选派李怀信作为警卫班长带领11名警卫战士跟随陈毅副总理一同进藏,执行警卫任务。在西藏的两个月,李怀信忠诚担当,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军委领导交给任务。1957年,因负伤、过度劳累,李怀信患上多种疾病,结束军旅生涯,回乡养病。

  

ea1d990df0884cb4af6ead1725ce07c5.jpg

  报告会现场,87岁高龄的李怀信,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他深情回顾革命岁月,用通俗朴实的语言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前辈在抗美援朝、地方建设中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张茂龙在讲话中说,李怀信同志始终党性不改、初心不变,始终如一永葆政治本色,不顾军旅生涯带来的疾痛,继续发扬革命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投身家乡建设,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学习的榜样。

  张茂龙指出,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之际,宁县公安局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先行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扬革命精神,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从严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抵御和战胜前进征程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深入推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深入开展,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以崭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