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博物馆举办 “小小讲解员志愿者”演讲比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赵紫云  黄飞)8月15日上午,由市博物馆和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联合举办的“小小讲解员志愿者”演讲比赛在市博物馆举行。当天,21名“小小讲解员志愿者”围绕古生物化石、香包剪纸等陈列展示内容进行了模拟讲解。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21名选手,由市博物馆和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从50多名优秀学生中选拔,经过半个月的一对一辅导,这21名“小小讲解员”迎来了第一次考核。

参加比赛的选手最小的9岁,最大的13岁,但勇气和才艺却完全没有受年龄的影响,他们走上舞台,丝毫不怯场,个个表现抢眼。小选手专业的讲解、得体的手势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段欣宜等6名同学分别荣获了一、二、三等奖。

市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王艺桥表示,想让孩子们通过博物馆这样一个公众平台,锻炼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与人沟通能力,给孩子们一个了解自己家乡的机会,提升孩子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

“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演讲比赛,接下来我将会继续利用空闲时间前往博物馆进行解说培训,强化自己解说礼仪方面的短板,做好我们庆阳本土历史文化的小小宣传员。”段欣宜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