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我心爱的老鼠玩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市实验小学三年级(1)班 解婉秋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心爱的东西,有的是玩具,有的是书本,而我最心爱的东西,是一只小老鼠玩具。

这只小老鼠玩具是阿姨过年时候送给我的。你瞧,它穿着一件火红的衣裳,两只小扇子似的耳朵镶嵌在它那圆溜溜的脑袋上。再往下看,一个黄色的字特别醒目,仔细一看,是一个大大的“财”字,我猜应该是财源广进的意思吧!它的额头上挂着两个月牙似的眉毛,一双葡萄般大小的眼睛调皮地看着你。小小的鼻子下面凸出来的是它倒三角形的嘴巴,露出了两颗洁白的牙齿,嘴巴两旁长着几根又长又细的胡子。它的脖子上还带着一条领带,看起来绅士极了!圆滚滚的身体上,四只小腿抱着一个锦绣福字,一条长长的尾巴在尾稍处微微弯曲,让他看起来更加可爱。

悄悄地告诉你,因为我很怕黑,所以不敢独自睡觉,有时候窗外闪过一个黑影,我都会吓得直冒冷汗。可是自从有了小老鼠玩具,我就再也不怕黑了,一个人睡的时候,抱着它,就好像听见了一阵阵动听的歌谣,把我带进甜美的梦乡。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爸爸妈妈对我很失望,他们的沉默比打我骂我更让我难受,我跑进屋子,对着小老鼠说:“我是不是太笨了,怎么学也学不会呢?”它瞪大圆圆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没关系,一次失败不算什么,下一次一定要好好努力。”得到它的“安慰”,我的心情一下就好多了,抱着它慢慢进入了梦乡。

还有一次,我学习累了准备出去玩一会儿,当我就要出门的时候,看到玩具小老鼠仿佛在对我说:“作业没写完,休想走。”看着它那严厉的“面孔”,我只好打消了出去玩的念头,坐在椅子上安安静静写起了作业。而它呢,就好像妈妈的哨兵似的,陪在我的身边。

如果童年是一本书,那我的玩具小老鼠,就是书里面的主人公;如果童年是一曲歌,那我的玩具小老鼠,就是歌里面,每一个跳动着的音符。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