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两面派”老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峰区团结小学四年级(2)班 高语儿

个子不高也不低,头光秃秃的,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亮光,眼睛下有一颗痣,像是一个黑黑的句号,鼻子上布满了浅色的雀斑,犹如白色大米饭沾上了小芝麻……他是谁呢?他就是我的“两面派”老师,为什么说他是“两面派”呢?听我慢慢道来。

别看我的老师看上去一副“不正经”的样子,其实在课堂上,他是很有威严的。在他的课堂上,没有一个人敢窃窃私语,如果谁要管不住自己的嘴说话了,老师就会发出一级警告:只见他掰下一段粉笔头,微微眯一下眼睛,对准目标,发射,粉笔头“嗖”地一下就发射出去了,准确无误地击中了那个同学。如果那个同学“前病没好,后病又犯了”,老师就会发出二级警告:讲到一个问题时,正好就叫到刚才说话的那个同学来回答,如若他回答不上来,老师就让他站着听课,还会摆出一副“挑战我的极限,我就无须再忍”的神情。在老师严厉的注视下,说话的同学通常都会被施了魔法一样,自觉地走上讲台,被老师的戒尺在手上击打一下作为惩罚。

老师在课堂上很严厉,其实下课之后却是很温柔的。

有一次,一个同学问老师:“老师,你的脸上为什么会有一颗痣?”“我脸上的痣是被施了魔法的,当你们在课堂上看到我的痣,就不会窃窃私语了!”老师开玩笑,说罢,同学们便哈哈大笑了起来。他还经常和我们做游戏,所以同学们都很喜欢他。

你们猜到他是谁了吗?他就是我的数学老师,我喜欢这位“两面派”的老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